下一个时代发展风口?北部湾三大关键词解读

收藏文章

中国第四大经济增长极、国家战略“双核”驱动、万亿级海洋经济城市群……北部湾,位于中国南海的西北部,是一个半封闭的海湾。东临中国的雷州半岛和海南岛,北临广西壮族自治区,西临越南,与琼州海峡和中国南海相连,被中越两国陆地与中国海南岛所环抱,由于地理位置的特殊性,临岸的广西壮族自治区防城港、南宁、北海、玉林、崇左、钦州组成了北部湾经济特区。

凭借华南经济圈、西南经济圈和东盟经济圈战略枢纽的区位,北部湾将执掌时代风云,领擎中国进入国际湾区时间,代表中国,对话世界。

(示意图)

关键词一:中国第四大经济增长极

1979-2005年间,伴随改革开放浪潮,中国大地上先后涌现珠三角、长三角、环渤海三大经济增长极,奠定中国经济崛起和强国之路的坚实基础。2006年国家提出“将北部湾打造成中国经济发展新一极”,即中国第四大经济增长极。

相比之前三大内向型经济增长极,在中国发展“向海经济”历史背景下,北部湾“三圈一边一通道”核心的独特优势和宏大战略规划,决定了北部湾将成为我国走向东盟、走向世界的重要门户,其开发开放的力度、广度、深度和可持续性将是前所未有的,继续书写21世纪经济强国新篇章。

 

(示意图)

关键词二:国家战略“双核”驱动

北部湾地处一带一路、中国-东盟自贸区国家战略双核心,是我国第一个国际合作区、区域合作区,也是面向东盟国际大通道的重要枢纽,享受综合配套改革、重大项目布局、保税物流体系、金融改革、开放合作等五大黄金政策支持,是国家优惠政策*为富集的地区之一。

内外并举,双向发力的改革红利为北部湾经济区升级提供重大机遇。过去10年,北部湾经济区进出口总额从27亿美元增长到241亿美元,增长了8倍;固定资产投资从722亿元扩大到5624亿元,增长了6.8倍。让世界瞩目的“北部湾速度”,一次又一次改写中国经济版图,成为超常规发展的范例。

 

(示意图)

关键词三:万亿级海洋经济城市群

2017年1月,国务院批复《北部湾城市群发展规划》,这昭示着,横跨桂粤琼三省区22个城市,总占地11.66万平方公里,地区生产总值超19577亿元(2017年),背靠大西南,毗邻粤港澳,面向东南亚的国际史诗级万亿海洋经济城市圈——北部湾城市群正式落地。

《规划》提出,打造“一湾双轴,一核两级”的北部湾城市群,发挥其东承西联、沿边沿海的独特区位优势,从更大的空间范围、更宽的战略视角和更高的发展起点,整合提升区域经济社会发展资源,优化生产力,空间布局,建设面向东盟、服务西南中南华南、宜居宜业的蓝色海湾城市群。力争到2030年,实现向国家城市群的战略性跃升。

 

防城港是“一带一路”对外开放的门户之城,更是滨海资源线上的一颗明珠。喜迎新的时代发展机遇,这个海滨城市正在以惊人的速度更新着面貌,展现出巨大活力。

 

碧桂园集团审时度势,于2017年年底首驻港城,以精工产品诚意礼献,受到了市场的认可与青睐。如今,碧桂园集团再次以世界眼光聚焦防城港,于河西新区倾力布局防城港又一子,五盘齐发,万众瞩目。

 

防城港碧桂园·滨江府项目总占地面积约15.11亩,总建筑面积约5.59万平方米,共规划3栋高层住宅,匠心雕琢约105-142㎡智慧精装洋房和临街商铺。碧桂园·滨江府凝聚碧桂园集团 26 年造城经验,是碧桂园礼献文化防城的匠心巨作,将打造成匹配国际江湾的滨江智慧生活豪宅,实力启幕港城河西新区滨江人居新时代。

 

项目精心选址防城江畔,河西河堤路中段第三中学旁,地处防城港市河西新区江湾,防城发展轴心地带。位于防城两桥中段,3公里畅享全配套繁华生活。未来通过防城三桥和伏波大桥通往中央商务区仅8公里,交通便利通达,轻松接轨防城港滨海明珠繁华生活,投资自住两相宜。

防城港碧桂园·滨江府滨江智美生活馆已于7月18日华美绽放,滨江区位,城市菁英住区,105-142㎡滨江智慧美宅VIP卡已全球启动,抢首期开盘专属优惠。

电话:0770 3232666 展厅地址:防城港·恒富广场(佰迪乐KTV旁)

 

免责声明:本图文内容为防城港购房网当地加盟运营商上传并发布,文章内容仅供参考,不构成投资建议,也不代表购房网平台立场,若侵犯了您的合法权益,请拨打举报电话:4008-035-055,联系平台删除,购房网仅提供信息发布平台。
购房网免费专车
购房网为防城港置业者提供舒适看房,放心买房的一站式贴心服务,免费专车接送售楼处,带看楼盘,陪同讲解,提供真实可靠的楼盘分析,达成交易独享优惠。
电话预约免费看房车:
 
已有115人成功报名
  • 本月开盘
  • 下月开盘